不支持Flash

宝宝晚上老哭怎么办

  《生命时报》 微博

  成都读者刘女士问:我的宝宝刚1个月,夜里睡不着,老是哭个不停,搞得全家疲惫不堪。我们应该怎么办才能让宝宝晚上踏实睡觉呢?

  日本夜啼专业保育士清水悦子答:婴儿夜啼的一大原因是生物钟未发育好,不能自主区分昼夜,需要依赖环境的“明亮度”来辨识。因此,家长要注意“调节光线亮度”,让婴儿区分白天黑夜,形成自然的睡眠节奏。

  首先,早晨家长睡醒后,要拉开窗帘,让光线进屋。这是在告诉婴儿“起床时间到了”,逐渐让其认识到白天与黑夜的区别。

  其次,白天就算睡觉也要让婴儿呆在明亮的地方。很多家长会把婴儿床放在房间避光处,白天也会放下窗帘遮光,以为这样能让婴儿更安静,睡得更香。其实这样反而影响婴儿对白天的感受。因此,白天婴儿睡觉时也不要放下窗帘,要时刻保持房间亮堂。

  最后,夜里要保持房间黑暗。很多家长在婴儿晚上睡不着时,会打开灯陪他,这种明亮的环境会导致婴儿体内生物钟紊乱,加剧夜啼。因此,晚上要尽量调低房间的亮度,最好采取间接照明;婴儿睡了就应关灯,并拉下窗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