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防宝宝湿疹先防过敏

  案例:莹莹从出生6天就开始长湿疹,满脸的红疹子,有的还会有液体流出,看着宝宝难受的样子,很是着急。宝宝长湿疹该怎样护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我老公有过敏性鼻炎,之前有听说父母是过敏体质可能会影响宝宝,是这样的吗?

  指导专家

  席丽艳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教授

  有过敏家族史的宝宝更容易长湿疹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席丽艳教授介绍说,有过敏体质家族史(如父亲、母亲、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有过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结膜炎、哮喘、食物过敏和药物过敏等)的宝宝在婴儿期容易发生湿疹。再往后到儿童期甚至成年期,他的皮肤也会比较敏感,容易发展成特因性皮炎(相当于遗传性湿疹)。所以,有家族过敏史的宝宝长湿疹时要特别注意,以免后期更严重。

  宝宝湿疹护理要避免激素类药膏

  席教授说,湿疹在婴儿期一般表现为小的红色丘疹,严重的甚至会流水。宝宝长湿疹时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热水洗患处皮肤,因为肥皂和热水会将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洗掉,使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刺激肌肤。湿疹严重时可适当用药,家长在护理时要根据皮损的表现来用药,一定要尽量避免刺激性的药物,还要注意不能给宝宝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给宝宝身体带来副作用。疹子出水时要用油剂或者湿敷来处理孩子的皮损,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些消炎、止痒、脱敏药物。

  过敏体质宝宝预防湿疹先防过敏

  席教授提醒各位家长,过敏体质的宝宝要预防湿疹,首先要注意防过敏。在饮食上要注意对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牛羊肉等尽量少吃;哺乳期时,妈妈也要特别注意饮食,少吃或者不吃易过敏食物及辛辣食物;宝宝的衣物、毛巾等会跟宝宝皮肤接触的物品尽量选择全棉、纯色的,避免引起过敏;给宝宝使用的沐浴、护肤产品都要选择抗敏感的温和的产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