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女患妇科病,父母要当好“医生”

  “妇科病是妇女所患的疾病吗?”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给予肯定回答,人们总觉得妇科门诊是妇女才光顾的地方。其实这些都是对妇科病的误解,那么未成年少女可能患哪些妇科病呢?应该怎么预防调理呢?对此,记者咨询了内江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范雪梅。

  心理治疗很重要

  “痛经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前来看妇科病的未成年少女很多受痛经困扰。”范雪梅告诉记者,痛经是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

  范雪梅说,90%的痛经者属于原发性痛经,但是如果痛经严重,就要及时到医院诊断,看是否为继发性痛经,排除子宫内膜异位的可能。

  如何治疗痛经,范雪梅说,一般性疼痛,可以采用喝红糖水、热敷、贴暖宝宝的方法。除此外还应该重视心理治疗,消除紧张和顾虑。“足够的休息和睡眠、规律而适度的锻炼都会对缓解疼痛有一定的帮助。”范雪梅说,疼痛不能忍受时也可以吃点止痛片或者打止痛针。

  衣物最好和父母分开洗

  “阴道炎包括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范雪梅说,如果女孩们出现白带多,呈黄色、有异味,外阴瘙痒的情况,就要考虑是否患有细菌性阴道炎。范雪梅提醒女孩们,阴道炎问题不可小视,如果长期白带多,造成盆腔炎的话,有可能影响生育功能。

  为了避免孩子出现阴道炎等妇科疾病,范雪梅提醒父母们,孩子的衣物特别是内衣裤不能和父母的一起洗,最好单独使用。此外,当孩子出现一些妇科病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以防使用不当导致菌群失调引发严重后果。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黄晓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