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岁女孩跟着爸爸裸身泡澡堂

  金华读者丁先生致电本报《浙中城市》热线:前几天去澡堂洗澡,看到一老爸带着五六岁的女儿赤裸着在一群大男人面前洗澡。我尴尬死了,这女孩约五六岁,年纪也不小了,这样洗澡总不太合适吧。

  五六岁女孩来到男澡堂

  边上男人直呼受不了

  丁先生说,自己就好泡个澡堂,每天泡个热水澡真是件让人惬意的事。“现在条件好了,家里都有热水器,可再怎么方便也改不了泡澡堂子的习惯。”

  他大概回忆了那天在澡堂遭遇的情形,当时他存放好衣物,迫不及待躺进热水池里,身边躺着一起泡澡的都是熟人,一个个大老爷们,搓搓身子,聊聊天,很是舒服。

  “这时候我就听到一个清脆的小女孩的声音,一声一声地在叫爸爸。”丁先生回忆说,“当时我一愣,还以为听错了。”

  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他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身上一件衣服都没穿,和一群大男人躺在另一个澡池里,一点都不羞涩,小姑娘的爸爸还跟周围的人有说有笑。

  丁先生说自己当时很震惊,“我女儿五六岁的时候换件外套,都要让我避开,更别说一起洗澡了。”

  12岁女孩在家

  当着舅舅面换内衣内裤

  无独有偶,家住金华青春小区的陆先生也遇到类似事情。

  陆先生的外甥女欣欣(化名)今年12岁,在金华上学。每周一到周五住在老师那,周末住陆先生家。

  说起这个外甥女,陆先生一肚子苦水。

  “平时上厕所、洗澡从来不关门,洗完澡赤条条的站在卫生间门口冲我喊:‘舅舅,我洗好了,我的衣服呢?’搞得我非常不自在。”陆先生说,“有时候我不去送,她会在厕所又哭又闹,受不了。”

  而且欣欣平时胆子小,一个人不敢睡,就在陆先生房间里打地铺,换衣服很随意,即使陆先生在房间,她换内衣内裤也照样脱光光,搞得陆先生常常夺门而逃。

  提起这事,陆先生的妻子林女士也是一脸无奈。“我也跟她讲过,可她也不听,只好告诉欣欣妈了。”

  可欣欣妈妈知道后,却觉得没什么,反倒怪陆先生夫妻俩少见多怪。欣欣在家都这样,经常在爸爸面前换衣服,说是自家人,没关系。

  孩子的性别意识

  多数出现在七八岁时

  金华心悦心理咨询主任咨询师孙玮:

  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缺少家庭教育造成的,大多数小孩的性别意识出现在七八岁时,这时他们对性很敏感,家长要加强引导。

  但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讲话方式,有时候孩子只是纯粹出于好奇,千万不能把问题提升到道德层面,带着羞辱和评价的口吻去指责孩子。

  五六岁的小女孩还没有性别意识,在澡堂洗澡对她没什么影响,但作为父亲,这样的行为很不可取。12岁欣欣的情况相对来说严重一点,但也不排除个体差异。虽然她的生理年龄到了12岁,从心理层面来说,也许性意识还很淡薄。

  总之,家长在孩子出现性别意识时,多一些性方面的强化,这样对孩子以后的人生都是有好处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