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岁宝宝拿不起玩具原来是中风了

  人们总以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中风,事实上,1岁多的宝宝也有可能发作。近日,1岁1个月大的涵涵(化名)被医生诊断为中风,目前正在服用药物及坚持手足训练。

  涵涵的妈妈王女士介绍,儿子涵涵在地上爬时突然扑倒,随后左手渐渐不能拿玩具,还经常耷拉着。王女士以为孩子左手受伤,就带着他到医院检查。

  省脑科医院儿科主任薛亦男通过核磁共振检查发现,涵涵是脑梗塞,通俗来说就是中风。专家分析,涵涵没有相关家族病史,也未发现脑血管畸形及外伤史等,但他在今年儿童节前后发过一次高烧,达到39℃,持续一周左右,“发烧可能引起免疫性血管炎,中风或许与此有关”。

  目前,涵涵的大脑还没有发育完全,病症要靠服用脑神经营养药物,并坚持长时间的手足训练,才能得到改善。医生提醒,婴幼儿的神经系统疾病主要表现为肢体活动障碍、精神萎靡、抽搐、呕吐等,家长要多留意观察。记者张莹实习生曹宋琪通讯员杨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