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药物中毒急救

  《家庭医学速查百科》

  鼠药中毒急救的三大对策

  清水解毒:让患者喝300毫升清水,再用筷子或手指刺激咽喉催吐,反复洗胃,可减轻鼠药中毒的症状。

  鸡蛋清解毒:鼠药中毒后,应立即服鸡蛋清5~6个,并用手刺激咽喉催吐。

  柿子解毒:鼠药中毒后,立即取1小盅柿汁服下,以催吐出胃里的食物。

  农药中毒急救要诀

  误服农药10~30分钟后,一般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流涎、大汗、站立不稳、面色苍白、大小便失禁等症状。一般应采取以下方法:

  在送医院抢救前, 可用筷子、羽毛或手指刺激咽喉,帮助患者将农药吐出。

  呕吐后可服用蛋清、牛奶或浓奶粉等,以保护胃黏膜,减轻农药对胃壁的刺激,延缓对毒物的吸收。

  【敌敌畏中毒急救要诀】

  发现有人误服敌敌畏中毒,应按以下方法抢救:

  给患者灌服1∶5 000的高锰酸钾溶液或小苏打溶液、淡肥皂水,然后用筷子或手指刺激其咽喉,催吐洗胃,反复多次。迅速使患者离开中毒现场,脱去被污染的衣物,用温肥皂水或生理盐水洗净被污染的皮肤、头发。

  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