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湿疹,家长不宜自行用药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讯 近日,市区陈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一周岁的儿子,身上湿疹蔓延了全身,每天涂抹润肤露和牙膏消炎不见好转,孩子睡眠也受到严重影响。医生提醒,宝宝湿疹不要乱用药处理。

  家住美好上郡的陈女士平时经常加班,刚满一周岁的儿子一直由家里老人照顾。前段时间,她在家给宝宝洗澡时发现,宝宝脖子上出现了一些小红疹子。家里老人说,孩子小时候都会有,可能是对奶粉不适应。陈女士就让家人每天给孩子涂抹润肤露和牙膏消炎,隔两天给孩子洗澡。一周之后,陈女士发现,小孩的肚子和臀部也出了很多疹子,孩子晚上睡觉很不踏实,一整夜哭闹了七八次,总是在床上翻滚。

  陈女士带孩子到市人民医院就诊,皮肤科赵建林医生解释说,冬季是宝宝湿疹的多发季节,如不提早预防和及时护理,极度的瘙痒会影响宝宝饮食和睡眠。

  赵医生提醒,宝宝湿疹不提倡自己用药治疗和处理。在没弄清楚湿疹原因的情况下,自行涂抹药物甚至一些护肤品,很容易会造成对孩子娇嫩皮肤的刺激,使湿疹进一步加重。对于不明原因的或比较重的湿疹,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发生继发感染,导致湿疹反复发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