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心情会影响到胎儿吗?

  孕妇心情会影响到胎儿吗?其实,孕妇心情不佳,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的。那么,孕妇心情不佳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妇心情会影响到胎儿吗?

  专家介绍说,胎儿是有感知力的,很多时候,胎儿是能够清楚地辨别出母亲的态度、感情、心理变化的,如果孕妈妈的情绪一切良好,那么,其宝宝也相对处于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

  另外,有的人说,孕期心情比较好的孕妈妈,其生出来的宝宝,日后也是会比较聪明伶俐的,性格外向;而心情不好、生活不幸福的孕妈妈,在孕期就会不良的情绪传递给宝宝,宝宝在腹中也会焦躁不安。

  同时,孕期心情不好,情绪波动比较大,尤其是在怀孕的前3个月,这时候正是胎儿各器官形成的重要时期,如果孕妈妈的情绪波动很大,而且是长时间处于不良的情绪当中,就很有可能造成胎儿畸形的情况出现。

  据研究调查发现,在孕妈妈怀孕的7-10周内,孕妈妈的精神极度不安,其胎儿出现唇裂或腭裂的发生率是相对要高的。在孕妈妈怀孕中后期,孕妇烦躁不安时,情绪不稳定,其胎儿出现胎动次数就要比平时增加数倍。

  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妈妈在孕期要注意情绪的调整,孕妈妈可通过以下的方法来进行情绪的调节:

  1、和腹中宝宝聊天

  孕妈妈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首先要多为宝宝想一想,可通过做事情来专业自己的注意力,如:为宝宝布置一个温馨浪漫的家,或者是为宝宝添置一些用的东西,或者是和宝宝聊聊天,说说话;或者是听听愉快的音乐。

  2、适当的运动

  孕妈妈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可以出门走一走,逛一逛公园,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都可有效的环境孕妈妈的不良情绪。此外,还可适当的进行运动,运动也可很好的缓解不良情绪。

  温馨提示:孕妇心情会影响到胎儿,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妈妈要尽量的避免这种不良的情绪出现。作为准爸爸的您,也要多体量孕妈妈,平时多和她聊聊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