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鸦片叶煮水治腹泻?婴儿险丧命

  金陵晚报

  昨天,记者获悉,常州市出现11例因误食而中毒的孩子,其中有孩子就是服食小区内紫藤树上的紫藤豆子,结果导致中毒。无独有偶,昨天下午,记者从南京市儿童医院获悉,该院收治了这样的患儿,她因为腹泻,家长就偏听偏信让孩子服用鸦片叶子煮的水,结果导致孩子险些丧命。

  服用鸦片叶子煮水 结果导致肠麻痹

  出生仅5个月的患儿童童,是泗阳人。在今年10月22日,突然出现腹泻的症状,而且拉出来的大便都是蛋花状,家人不知所措。他们听了邻居的话,鸦片叶子煮水喝可治疗腹泻。于是,他们立刻托人找到了鸦片叶子,煮了水给孩子服下。

  没想到,服下过后,孩子不仅拉肚更厉害,而且拉出来的全是淡淡的黄水,还有些黏黏的。家人觉得孩子精神也不太好了,于是,立刻送往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救治。入院后,专家立刻给予检查,结果,孩子出现肠麻痹现象,而且腹部已经隆起,腹部皮肤变得锃亮。

  解析:鸦片叶子中的毒素导致肠损伤

  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李灼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服用鸦片叶子以后,拉肚子的症状更加明显。不仅如此,肚子胀得也越发厉害。结果,导致中毒性肠麻痹。李灼分析说,主要是鸦片使得肠蠕动减慢,鸦片叶子中的毒素导致肠子受损。

  而拉肚子时,腹中的毒素并没有排出,细菌在肠子中繁殖,使得肠子功能紊乱,排便增多,导致肠功能障碍,引发肠胀气和腹胀。李灼表示,如果再不及时救治,就会有生命危险,后来通过积极治疗,目前这名患儿正在逐渐好转中。

  不仅有用鸦片叶子煮水导致肠损伤的,也有家长偏听偏信,因为苍耳可以治疗鼻窦炎,便用苍耳煮水给孩子喝,结果导致孩子肝肾功能受损。后来也是经过专家全力救治以后,孩子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