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防宝宝流感,你要知道的那些事

  “我家宝贝7个月大了,最近见天气不错就带她出门溜达了一圈。没成想,回来就开始高烧不退,最高时都烧到39℃了。吃了儿童感冒药,也一点用都没有。这可急死我们一家人了。” 80后妈妈张蔷最近因为宝宝生病的事寝食难安。抱着孩子去医院就诊后才得知:宝宝得了流感。

  秋末冬初,流感患儿增多,不乏家长们混淆了流感与普通感冒的概念,自己当“医生”,以为流感就是普通感冒,吃了感冒药就没事了,实际上它们是有区别的。普通感冒俗称伤风,、主要是人在受凉、淋雨、过度疲劳后,因抵抗力下降而引起的,一般是个体出现。

  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发病多集中在冬春季,传染性强,感染者症状比普通感冒严重,婴幼儿或老年人可能并发肺炎或心力衰竭,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流感除了给宝宝带来健康上威胁,还容易将流感传播给家中接触到的其他人,导致了流感病毒在家庭成员间的传播,给家庭带来不断的烦恼。然而,季节性流感不用过度恐慌。及早预防远胜于一切,季节性流感疫苗应该是助宝宝抵抗流感的优先选择。

  对于刚接种疫苗的宝宝接种后,应该留在医院30分钟以后才能离开。并且,爸爸妈妈要在一天之内耐心注意观察孩子体征,少数孩子会有接种部位短暂的轻微疼痛、红肿等,还有少数孩子可能会出现低烧现象,这些都属正常现象,一般24小时之后会自然消失。但如果孩子出现持续发烧、局部红肿不消等现象,就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