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争吵影响儿童大脑抗压能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婴儿们的大脑对生气愤怒语调有反应,即使他们睡着了。

  俄勒冈州大学的研究人员用核磁共振扫描了20名睡着了的婴儿大脑进行研究。参与此项研究的博士生爱丽丝·格雷厄姆说,即使婴儿们睡着了,经扫描可清楚观察到大脑随着情绪音调活动。“我们对儿童是否早在童年阶段就开始有压力,父母争吵冲突与婴儿们大脑功能之间的相关联程度等很感兴趣。”在扫描过程中,研究者把睡着了的婴儿置于非常愤怒生气的音调环境中、轻度生气的音调环境中、高兴音调和中性音调环境中。结果发现,频发争吵冲突家庭的婴儿们对极度生气愤怒的音调反应较大,关系到大脑压力和情绪调节区域。这表明婴儿对父母的冲突很在意,在婴儿面前争吵会影响他们的大脑处理情绪和压力的能力。

  此前相关研究发现,母体压力对子宫中的胎儿有影响。宾夕法尼亚大学兽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孕妇通过胎盘将压力传给未出生的孩子,从而产生破坏性影响。他们发现蛋白质对开发男婴、女婴大脑的影响不同。科学家认为这可能会解释母体精神压力和精神紊乱,如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相互联系,对男性后代的影响较常见较严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