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任市长4岁童抓阄当镇长

2013年05月15日09: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年仅4岁的镇长罗伯特吠夫斯罗 年仅4岁的镇长罗伯特吠夫斯罗
这只猫咪主要在市内的综合商店“办公” 这只猫咪主要在市内的综合商店“办公”

  中新网5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一名4岁男童通过抓阄,当选了明尼苏达州多赛特镇镇长。4岁孩子“从政”当镇长,这听起来也许有点荒唐。但在国外却有不少这样的“政坛 奇葩”,他们有人是政坛常青树,有人个性十足独树一帜,更有的虽然不是人,却玩起了“跨界”,在人类政坛一显身手。

  年龄最小:美国4岁男童抓阄当选镇长

  美国男孩罗伯特吠夫斯罗今年4岁了,还在上幼儿园。虽然样子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但罗伯特却是美国政坛的一颗新星。他已经通过抓阄,当选了美国明尼苏达州多赛特镇镇长。

  据报道,罗伯特居住的小镇只有22个居民,所以罗伯特这个镇长其实也没什么实际权力。不过罗伯特似乎很胜任镇长一职,甚至回答了媒体提出的问题,比如和几个女孩约会过、钓鱼的时候喜欢用什么鱼饵。

  据悉,在罗伯特之前,曾有过一名5岁男孩当选该镇的镇长,而那名男孩甚至都不是当地人。可见多赛特镇选镇长的方式有多“豪放”。

  任期最长:九旬加拿大女市长11连任

  90多岁的高龄不但能开车,能钓鱼,甚至还可以当市长,并且创造了11次连任的超长连任记录,这便是全球最年长女市长、加拿大密西沙加市市长黑兹尔麦考莲。

  黑兹尔麦考莲生于1921年,是加拿大最有名、任期最长的市长,自1978年就任密西沙加市市长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务,先后11次连任,把密西沙加市由一个小村镇组成的集合体发展成了加拿大第六大城市。

  最侠义:西班牙镇长充当“罗宾汉”

  位于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是西班牙经济危机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去年8月,当地一名镇长进行“示威之旅”,游说各地官员抵制中央政府的紧 缩措施。此外,他还做出了一项惊人之举、组织“劫掠”当地一家超市,将商品分发给穷人,他也因此被部分民众称为当代侠盗“罗宾汉”。

  这名镇长叫做戈迪略。去年8月,他带领民众两次“劫掠”了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马里纳莱达镇一家超市。戈迪略称,将超市商品分发给穷人的做法是希望让外界从底层视角来感知西班牙的经济危机。

  “劫掠”事件充满争议,却让戈迪略在西班牙底层民众中人气猛增。人们称他为现代“罗宾汉”。

  戈迪略的举止当时引起不少西班牙政界人士的担忧。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表态称,“劫掠”超市并非一个官员应做之事。该党发言人更批评戈迪略是在以牺牲他人为代价博取知名度。不过戈迪略对这些批评嗤之以鼻。

  最个性:美国市长留超长八字胡 民众投票决定是否剪

  美国犹他州默里市市长丹斯纳尔因其嘴上两撮个性十足的八字胡而闻名全美。但他的妻子阿普丽尔却对他的八字胡颇多抱怨。于是,在去年7月,斯纳尔把决定八字胡去留的权利交给了当地居民,让他们投票决定他是否剃掉近46厘米长的翘八字胡。

  截至去年7月,斯纳尔的胡须已经留了3年多,长45.72厘米,可能是犹他州乃至美国最长的八字胡,必须用特殊混合喷雾和强效凝胶定型。这长长的翘八字胡也成了他的个人标志。

  但妻子阿普丽尔对斯纳尔的八字胡颇多抱怨。她觉得,斯纳尔的胡子较短时,显得有些绅士范,随着胡须越长越长,感觉像“怪胎”,而且有时她想亲丈夫,却无从下嘴。

  在投票中,市民大拇指朝下表示支持阿普丽尔,让斯纳尔剃须;竖起大拇指表示支持斯纳尔保留八字胡。阿普丽尔质疑这种投票方式的有效性,认为目测拇指朝向“不怎么科学”。

  斯纳尔的翘八字胡虽然不讨妻子欢心,却得到不少默里市市民支持。支持者认为,市长的胡须造型别致,令人印象深刻。

  最“跨界”:猫咪任市长16年 被指“治理有方”

  美国阿拉斯加州塔尔基特纳市的一只猫咪“跨界”当起了人类社会的市长,用16年的优秀“政绩”向人们证明,猫咪也能在政坛闯出一片天地。

  据报道,这只“猫市长”所在的塔尔基特纳市拥有900人,它主要是在市里的一家综合商店“办公”,每天“接见”来自各地的游客,同时,它不忘通 过网络来扩大该市的知名度,吸引游客,从而促进本地旅游业发展。该市在“猫市长”的“治理”下秩序井然,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旅游目的地。

  这只猫咪之所以当上市长,是因为在16年前该市的市长选举中,当地选民们因对其他候选人很不满意,于是开玩笑的推选刚出生的一只猫作为候选人,没想到它竟然真的当选。

(原标题:盘点国外政坛“奇葩”:猫咪任市长治理有方(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