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长四条腿出生后遭父母遗弃(图)

2013年05月16日08:28  新京报
昨日,八一儿童医院儿童监护室,四腿宝宝躺在婴儿病床上。天使妈妈基金供图 昨日,八一儿童医院儿童监护室,四腿宝宝躺在婴儿病床上。天使妈妈基金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 他,生日不详。在河南郸城县人民医院治疗的4个被弃婴儿里,他被爱心志愿者编号为“4”,大家叫他4号宝宝。他长着四条腿,因此有时也被称为四腿宝宝。他出生后便被父母遗弃了。

  在河南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昨日凌晨4点多,四腿宝宝被天使妈妈基金接到了北京,入住八一儿童医院。

  网友最先联系救助宝宝

  4月26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在郸城南丰镇李三元庄村头发现了被遗弃的四腿宝宝,希望通过网络帮助联系民政部门救治这一条小生命。在郸城网友的帮助下,宝宝很快获得当地民政部门救助,被送到了当地县人民医院救治。

  天使妈妈基金负责人沈利介绍,由于当地治疗条件受限,一个星期前,有人在微博上向天使妈妈基金求助。随后,基金工作人员和当地志愿者取得联系,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在北京的专家做了初步判断后,决定把四腿宝宝接到北京进行分离手术。

  5月12日母亲节那天,天使妈妈基金工作人员先行出发,和当地民政部门办理了寄养手续等。前日早晨4时,救护车从北京出发,于当天下午5点多抵 达郸城,接上四腿宝宝。1000多公里路程,10多个小时的时间,两个司机倒班开车,以最快速度于昨日凌晨4时许,将四腿宝宝及另外3名残疾弃儿送抵八一 儿童医院,直接入住监护室。

  推测四腿宝宝尚未满月

  四腿宝宝的肚脐膨出,如一个深色的肉球,长有四条腿和两个生殖器,其中外面的两条腿发育比较好。

  据陪同接送宝宝的天使妈妈基金工作人员介绍,四腿宝宝的精神状态挺好,不哭不闹,喝奶也不错。根据当地派出所出具的相关证明,宝宝在4月25日被遗弃,推测出生日期可能是4月18日,至今尚未满月。

  八一儿童医院儿童外科主任黄柳明表示,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四腿宝宝的情况。从目前看,手术可以做,至少四条腿里面需要去掉两条功能不好的腿,盆骨也可能需要往中间收拢。“这是一种寄生胎,双胞胎在发育过程中分裂不好,就会产生连体婴儿、寄生胎等情况。”

  黄柳明表示,还需要通过检查对宝宝的情况进行评估,看肚子里面的内脏是两套还是一套。手术方案需要在检查后确定。“孩子精神状态还挺好,从个体看,可能还没出满月。”

  ■ 链接

  寄生胎

  孪生胚胎在发育时一个胚胎被包入另外一个胚胎之中,当包入的那个胚胎发育成形分娩后,被包入的胚胎存在分娩后的胎儿之中,同时随着婴儿一起生长,吸取婴儿的营养,且畸形发展。寄生胎一般会造成寄主的压迫症,需要通过手术摘除。

(原标题:“四腿宝宝”被遗弃 受助进京手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