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一小学校长性侵9名女童

2013年05月15日17:29  光明网

  最小的受害者被性侵时年仅6岁

  一名小学校长,在长达12年的时间中先后对9名女童实施性侵。被性侵时,最小的受害者年仅6岁;而最大的受害者,今年已经20岁。2012年8 月,随着两个孩子在互动游戏中向亲属讲述“秘密”,这起跨度长达12年之久的案件得以浮出水面。安庆市潜山县警方以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将犯罪嫌疑人 杨启发刑拘。日前,潜山检方以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对杨启发提起公诉。

2月21日,妈妈带着小雪离开了村子。 晨报记者高博摄

  

事发小学。 晨报记者高博摄

  一场互动游戏引出性侵女童大案

  2012年8月19日,网友“自然狂想曲”休假返回位于潜山县余井镇的老家。在与孩子们互动游戏中,她无意间得知了一个惊天的“秘密”。

  在跨国公司上班的“自然狂想曲”,经常会和同事们交流孩子的教育问题。休假在家的她,在和小朋友们玩游戏时,提醒孩子们有秘密要告诉妈妈,不替坏人保守秘密。没想到,这个简单地互动游戏,却让她了解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罪行。

  游戏中,14岁的雪儿(化名)紧闭嘴唇,眼泪汪汪。她起身告诉“自然狂想曲”:“我有个秘密,杨启发老师把我侮辱了。他把我抱到办公室,脱下我的裤子……”

  

  雪儿的话让“自然狂想曲”震惊不已,就在她安抚雪儿情绪的时候,雪儿的妹妹,7岁的小雨(化名)也给她讲述了一个秘密。小雨说,她也曾被杨老师带到办公室,脱掉了她的裤子。接下来,两个孩子给她讲述了一个更加令人发指的情况,受害者还远远不止她们两个孩子。

  8月20日,思考了一夜的“自然狂想曲”,选择报警。之后的几天,“自然狂想曲”先后找到了6名被杨启发性侵的女孩,并陪着这些孩子做了笔录和身体检查。

  直到杨启发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这些孩子的父母才陆续知道自己的孩子发生了什么事情。

  家长:没想到学校竟然会出这种事

  这个秘密并非首次披露,早在2011年8月,雪儿就曾经和母亲提起过此事,但是并未引起母亲的注意。

  2011年8月份,家住潜山县岭头乡的雪儿曾告诉母亲,“妈妈,别让妹妹小雨在天明学校读书,那个杨启发很色。”她听后心头一惊,大女儿也只有11岁,怎么会说出这样“不体面”的话来。为此还训斥了大女儿一顿,这句话并没有引起母亲的注意。

  现在回忆起来,两个小姐妹的妈妈非常痛心,“没想到学校那么干净的地方,竟然会出这样的事情。”为了让女儿转学,雪儿和小雨的妈妈不得不在新的学校附近花800元租一间房子,专职照顾女儿上学。事情发生后,村里像雪儿家这样转校租房上学的家庭有不少。

  2012年8月21日,安庆市潜山县警方以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对杨启发进行刑事拘留。

  9名学生被性侵,时间跨度长达12年

  随着公安机关介入之后,警方查出了一个更为令人发指的调查结果。在这起性侵案中,已核实的受害者多达9名,其中今年最大的已经20岁,最小的年仅8岁。受侵害时,这些孩子最大的上四年级,最小的仅上一年级。而时间跨度,长达12年。

  潜山县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上详细记录了杨启发施暴的时间与地点。起诉书记载,从2001年开始到2012年12年中,9名学生被侵犯时年龄主要集中在6岁到10岁之间,侵犯的地点主要在学校的办公室内。

  潜山检察院已对杨启发提起公诉

  据了解,杨启发出生于1954年,今年59岁,大专文化。家中除妻子外,两个儿子均为大学生。其妻子常年体弱多病,整个家庭靠杨启发教书的工资维系。杨启发出事后,其妻子就离开了村子,搬到了县城居住。

  对于杨启发其人,曾和杨启发共事过的一位女老师称,杨启发性格内向,工作还算认真。但出了这样的事情,她完全没有想到。

  3月29日,潜山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猥亵儿童罪对杨启发提起公诉。

原题:潜山一小学校长涉嫌性侵9名女童被提起公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