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剪指甲的小窍门

  扬州晚报 收藏本文     

  给宝宝

  剪指甲的小窍门

  新生儿的指甲长得特别快,1~2个月大的新生儿指甲以每天0.1毫米的速度生长,手指甲长了若不及时剪短,会藏污纳垢,也可能会因抓破皮肤而引起感染。长的指甲还容易折断,甚至伤了自己的手指头。

  不过,给宝宝剪指甲,宝宝一般会很不配合,妈妈应该掌握一些小窍门:

  1.宝宝躺卧床上,妈妈跪坐在宝宝一旁,再将胳膊支撑在大腿上,以求手部动作稳固。

  2.握住宝宝的小手,将宝宝的手指尽量分开,用新生儿专用指甲刀靠着指甲剪。

  3.要把指甲剪成圆弧状,不要尖,剪完后,妈妈用自己的拇指肚,摸一摸有无不光滑的部分。

  4.给新生儿剪指甲应用钝头的、前部呈弧形的小剪刀或指甲剪。

  5. 修剪指甲的时间最好在新生儿不乱动的时候,可选择在喂奶过程中或是等孩子熟睡时。

  6. 如果指甲下方有污垢,不可用锉刀尖或其他锐利的东西清洗,应在剪完指甲后用水洗干净,以防被感染。

  7. 如果不慎误伤了手指,应尽快用消毒纱布或棉球压迫伤口,再涂抹一些碘酒消毒或消炎软膏。

  8.最好一周内剪2~3次,同时记得修剪脚指甲。

  9.不要将指甲剪得过短,因为孩子会因此感到疼痛,或活动时磨损指部皮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