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家制的治愈味道:核桃仁蒸蛋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妈妈家制的治愈味道

  妈妈在家手工打造的小甜食,在我们随随便便就能拥有时显得很普通,当我们离开了家,或者是远离了童年,它们一盏一碗地漂流在岁月的曲水流觞上,渐渐焕发出璀璨光华。这时我们能够理解它的意义了,妈妈做的甜美好味基于传统,不求创新多变,但以实在取胜。妈妈是世界上最实心眼的人了,你懂的。我们成年后在大街小巷寻找“妈妈的味道”,其实心知那是找不到的。

  妈妈的味道之所以好,全因为“顾客”只有你一个,一离开家的庇护,立刻成为奢侈品。在灯火阑珊、霓虹幻彩的都市里,我们众里寻它千百度,都只为内心深处对那往昔的一霎回眸。

  核桃仁蒸蛋

  记忆中儿时的场景之一,就是妈妈端着一小瓷碗炖好的蛋羹,跟在到处乱跑的我的身后,一口口地喂进幼小的我的嘴里。核桃仁的醇香伴着鸡蛋的软嫩,润润滑滑的,满口香甜!

  食材:

  核桃仁一小把

  新鲜生鸡蛋2 枚

  黄酒3 ~ 5 滴

  红糖1 汤匙(约15 克)

  凉开水(鸡蛋液的两倍)

  做法:

  ○1将红糖和凉开水搅拌均匀,用细滤网过滤一下,把无渣的红糖汁留用。

  ○2将鸡蛋打散,滴入几滴黄酒再次搅打均匀,并用细滤网过滤。

  ○3把过滤好的蛋液和无渣红糖汁一起搅拌均匀,盖上碗盖(或蒙上厚保鲜膜),上笼屉隔水蒸10 ~ 15 分钟,关火后再焖5 ~ 10 分钟。

  ○4在蒸甜蛋羹的间隙,用小火将干净的小锅加热,把核桃仁放进去焙到表面略呈黄焦色,立即离火,倒出来室温下晾凉,切成碎粒。

  ○5把焙香的碎核桃仁均匀地撒在蒸好定形的红糖蛋羹上就可以趁热享用了。

  芸丽这样做:

  ★ 红糖的量根据个人口味而定,换成白砂糖或者冰糖也可以,当然,红糖的味道会更香醇一些。

  ★ 要想轻易蒸出软嫩又成形的蛋羹,成功的秘诀在于:蛋液和凉开水的比例保持在1 : 2;一定要使用沸腾过又放凉的凉开水,这样才能确保蛋羹成形后的稳定性;蒸碗需要盖上碗盖或蒙上厚保鲜膜,这样可以使蛋羹表面平整光滑;蒸锅上汽后再放进蒸碗隔水蒸,关火后还需要焖一会以确保定形。

  ★ 核桃仁甜蛋羹还可以换成松仁甜蛋羹,做法大同小异,一样营养美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