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家制的治愈味道:豆沙冻桂圆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豆沙冻桂圆

  自从我在外地上大学、工作后,每年老爸都会把新鲜桂圆或荔枝去壳去核,中间再塞上豆沙,然后冻起来,留着等我放假回家吃。非常爽口!其实现如今在哪里都能买到应季的新鲜水果,但父母总觉得自己家的最好吃,最重要的是用这种方式保存起来后就可以全家在一起享用啦!

  食材:

  鲜桂圆20 粒

  红豆沙50 克

  做法:

  ○1把新鲜的桂圆清洗干净后,剥去外壳,小心地取出里面的核(去核时剥开底部相连的部分,不要将果肉剥碎,否则就没办法作为“容器”装入豆沙了)。

  ○2把红豆沙用裱花袋挤到桂圆肉“容器”中,再把灌好豆沙的桂圆逐个平放在冰箱的冷冻层,完全冷冻后再逐个取出,就可以冰爽享用啦!

  芸丽这样做:

  ★ 平摆冷冻时要注意每两个桂圆留出1 厘米左右的空隙,为的是冻好后,互相不粘连,也方便从冰箱中取出。

  ★ 冻好的桂圆取出后可以装进保鲜盒或保鲜袋里冷冻保存,这样可以节省冰箱的空间。(同理,也可用于冰块的制作。)

  ★ 还可以把鲜桂圆换成鲜荔枝,豆沙冻荔枝更大更甜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