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吃越美的养颜甜品:糖渍金橘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糖渍金橘

  亲手做的糖渍金橘就收在祖母留下来的那个雕花玻璃罐里,谁能抵御它酸甜清香的诱惑呢?

  食材:

  金橘400 克

  冰糖160 克

  盐3 克

  做法:

  ○1金橘清洗干净,在表面纵向均匀地划5刀,然后按扁,再用竹签剔去籽。

  ○2在煮锅里加入2 升水, 放入冰糖煮化后,加入处理好的金橘,调中火熬煮约40~50 分钟,至金橘皮变得透明,调入盐拌匀。

  ○3将熬好的金橘彻底晾凉,装入密封罐,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 天,糖渍金橘就做好了。滤去糖汁即可当作零食吃,舀一勺金橘和糖汁加入水中就可以冲泡金橘糖水或金橘茶。

  芸丽这样做:

  ★ 好的糖渍金橘如果滤去糖汁直接吃,可以作为开胃零食,如果连同糖汁一同加水冲泡,可以制作金橘茶或金橘糖水。

  ★ 糖渍金橘还可以入菜哟。制作糖醋小排或红烧鸡翅时可以放进去增添专属于你的好味道呢!

  ★ 金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对改善色斑和黯沉都有帮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