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水盆水桶成宝宝杀手

  金陵晚报

  昨日,有媒体称,一家医院一个多月内,接到三宗婴幼儿家中溺水案,仅一个宝宝被救回。想不到,水盆水桶里的积水,竟然会危害到宝宝的生命。

  金陵晚报记者也咨询了几个带宝宝的家庭。市民陈先生家中,电热水器有些滴水,家里常用一个水桶接水,一天下来,也能接个半桶水。

  “有时水留着不倒,等积水差不多满了后,用来给鱼缸里的鱼儿换水。水桶放在墙边。家里的儿子今年5岁了,上幼儿园大班。”陈先生说,看了这则新闻,他也很担心,虽然说儿子比较大了,但不会游泳,万一一不小心,头栽到水桶里,还真是挺危险的,赶紧回家要把电热水器修修了,水桶也不要用了。

  市民江女士说,她的女儿刚刚会走路,晚上的时候,每天带女儿洗个澡,但洗完澡的水不倒,留在水盆里,接下来好洗衣服,这样也比较省水。看了新闻的她,比较担心,以后女儿洗完澡后,得赶紧洗衣服,可不能把一盆水都留在卫生间里,万一出了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金陵晚报记者也从医疗专家那里了解到,婴幼儿摔倒在水盆、水桶里,水进入肺中,导致呼吸不畅,出现缺氧,后果比成人更加严重。

  若缺氧状态持续时间长,会引起脑细胞不可逆性的损伤。而且水进入肺部,也有可能引起感染,加重孩子婴幼儿安全隐患。所以医生建议,对于家里有刚刚会走路的婴幼儿,家长一定要特别小心,潜伏在细微处的伤害,常常以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来危及宝宝。如出现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兰州大学实习生 张一晨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