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妈妈爱美丽

  《谢宏真道理》

  为迎接新生命的降临,您有计划吗?您是有条有理地准备怀孕,还是毫无心理准备、手忙脚乱地“中奖”怀孕?做一位美丽幸福健康的准妈妈,您准备好了吗?

  问:要不要做一位素面朝天的准妈妈?

  【谢宏真道理】

  谁说孕期的妈妈不能美丽,美丽的方式多种多样,如美容觉、均衡饮食,当然化妆也不是不能用。备孕、怀孕、哺乳期时,不建议使用各类含有芳香挥发类物质或重金属的化妆品,可选择纯天然植物成分、无任何添加的温和型的护肤品,如橄榄油润肤、天然蜂蜜润唇。

  问:有没有适合孕期准妈妈的保健运动呢?

  【谢宏真道理】

  为了孕期的身体和精神健康,并为生产做好准备,适当的运动对您和胎儿都十分重要。因为运动有控制孕期体重增长、预防妊娠糖尿病和巨大儿的发生、促进消化吸收、锻炼分娩肌肉、帮助产后体形恢复等功效。其实日常生活的一些小动作也可以起到保健作用:

  1. 在办公室的桌前,轻微活动脚、踝关节。

  2. 在家看书或看电视时,可盘膝而坐。

  3. 早晚刷牙时,可进行锻炼腹肌的运动;或者一边刷牙,一边缓慢弯曲两膝再伸直。

  4. 只要身体状况好,可以慢慢帮助家人摘菜、煮饭等轻微的家务劳动。

  不适合做孕期运动的准妈妈有:曾有流产史,或者有心脏、妊娠高血压、肾脏等疾病,产检确定为多胞胎、前置胎盘,或孕期有不规则出血、宫缩等现象,均不建议做孕期运动。

  如果体质好,没有以上症状或情况,最好先咨询医生,经同意后,在确保胎儿安全的前提下,可适当选择妊娠体操等柔和的孕期运动。特别提醒:不要做伸拉、跳跃、负重,以及对腹部有压力的动作,注意适当适量。

  小 结

  孕妈妈同样可以美丽四射。当您服装整洁、饮食健康,并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时,魅力自然彰显。孕期的运动量大小视个人的身体状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您怀孕前就一直有锻炼的习惯,在孕期可以继续选择锻炼,但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慢慢来,运动限度以不累、轻松舒适为宜。如果运动后,有轻微腹痛或者阴道出血的话,您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并马上到医院检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