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摇头擦枕可能缺维D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2岁的小明最近不知什么原因总是爱出汗,喜欢摇头擦枕,原本浓密的头发变得稀疏起来了。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原来是得了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即佝偻病,是婴儿时期常见病,多见于3个月-3岁的小儿。是因体内维生素D缺乏,钙磷代谢失常,导致以骨骼改变为特征的一种慢性营养不良疾病。

  那么,该如何防治该病呢?

  1、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适当加强户外活动,并坚持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

  2、宝宝生后2周可在医师指导下开始补充维生素D。满月后适当带到户外活动,以促进维生素D和钙的吸收。

  3、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及人工喂养的宝宝在出生后1-2周开始在医师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

  4、强调母乳喂养,定期检查健康情况,以早期发现、及时治疗佝偻病。

  5、如发现佝偻病的早期症状,如晚上睡觉容易惊醒且容易烦躁不安、喜欢摇头擦枕、头发稀疏等,请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湖南省儿童医院 曹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