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边的5种致癌物

  地下车库:父母要避免让孩子吸“二手烟”;尽量避开汽车尾气浓度高的地方,比如别在地下车库长时间停留;私家车,尤其是新车,建议幼儿最好少坐。  

  童装甲醛:别买做过抗皱和漂白处理的,以素色和没有印花图案的为宜,且图案印花不能太硬。买时先闻一下,若有类似家具城里的刺鼻气味就别买。新衣服买回后要用清水浸泡10分钟,充分漂洗后再挂到太阳下晾晒3天。   

  艳色玩具:金属玩具、涂有彩色颜料的积木、带图案的气球、图书画册等常会用到喷漆,有些漆中就含铅。 

  辐射:儿童房不要摆电视、电脑,不要用电热毯。冰箱、微波炉离客厅、卧室越远越好,最好用墙隔开。用微波炉时别让孩子呆在附近。电脑屏幕的背面辐射较强,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站在屏幕附近。  

  塑料制品:买前应观察塑料制品底部的三角回收标志,看三角形里的数字。通常它有1—7之别,代号为7的塑料最怕受热,应尽量避免盛装热水、热食或被加热。 (新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