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脐带绕颈须重视定期检查

  孕期检查时,有的准妈妈会发现腹中胎儿出现脐带缠绕颈部的情况,于是担心不已。其实,不是所有的脐带绕颈都有危险。 

  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产科主任余梅表示,胎儿在母体内并不“老实”,在空间并不很大的子宫内翻滚打转,脐带缠绕住颈部、躯干或手脚的情况时有发生。有时候,缠绕住的脐带可能会在母亲临产前松解开;有时候,起先没有被脐带缠绕的胎儿,也有可能在最后几周发生缠绕现象。超声是确定脐带绕颈和观察变化的首选方法。另外,利用胎心监护仪可以帮助医生早期发现脐带缠绕现象。 

  余梅表示,脐带绕颈是很常见的情况,不是所有的脐带绕颈都有危险。脐带绕颈后,只要不过分拉扯脐带,不至于影响脐带的血流,故大多数胎儿无任何异常。针对脐带绕颈,最好的办法是按时做检查,听听医生的建议,必要时可考虑剖腹产。因为脐带绕颈毕竟属高危妊娠,胎儿随时有可能在子宫内出现缺氧现象,危及健康和生命。孕妇应提前住院待产,让医生通过胎心监护仪和超声检查等间接方法判断脐带情况,确保母子平安。(记者叶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