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学生视力被iPad“切了一半”

  “切”了一个暑假的“水果”

  小学生视力被iPad“切了一半”

  一个IPad,让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小伟变成斜视和近视,父母后悔不迭。昨天,小伟在武汉普爱医院检查时发现,经过一个暑假,他的视力由1.0急剧下降到了0.5。

  小伟今年8岁,家住机场河,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是业务员,平时很忙都没有时间管他。今年暑假,父母买了一个iPad,小伟一摆弄,很快就被"切水果"游戏吸引,爷爷很宠他,看他"切水果"能过很多关,觉得孩子很聪明,并不阻拦他玩游戏。

  这几天,快开学了,妈妈发现小伟眼睛总往一边瞄,昨天带到医院一检查,已是斜视,视力下降到0.4和0.5,验光度数达200度了。

  这又是一个被手机、电子屏幕损害了视力的孩子,该院眼科旷琳副主任医师说,缺乏运动、长时间近距离阅读和电子屏幕的辐射是现代人视力的三大敌人,孩子眼睛尚未发育完善,受害更深。她提醒父母,千万别让孩子沉迷手机、电脑和平板电脑,这些电子产品发出的光线会让眼部肌肉疲劳,影响聚焦能力,导致视力模糊,最初只是暂时的视觉疲劳,长此以往会变成永久的视力损害。作者:魏忠涛 荆彤 罗毅 肖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