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测出“真近视”也别急着配镜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度过一个假期,不少孩子因为在娱乐上面用眼过度造成视力下降。有的孩子被定性为真性近视后,家长就急着给孩子配眼镜,因为按大家从前的认识,真性近视是不能逆转的。但是眼科专家最新临床验证发现,早期干预,真性近视也能“逆袭”。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主任夏承志介绍说,常用界定真性近视的方法是在使用睫状肌麻痹剂充分麻痹睫状肌状态下,进行屈光度测定,如远处平行光聚焦于视网膜前方,则称为真性近视状态。一般来说,真性近视不像假性近视那样,会逆转,但是该科最近尝试采用立体视觉综合训练、中医药灸疗、耳部穴位按压、改良眼保健操等综合治疗后却发现,不少被常规定义为真性近视的孩子(年龄一般在幼儿园中班至大班之间)裸眼视力的确有提高的现象。

  这就提醒了那些早期发现孩子有视力异常的家长,要及时地带孩子进行睫状肌麻痹验光,度数较低时可以采用一些中西医结合的理疗方法,以延缓孩子佩戴眼镜的时间,甚至避免戴上眼镜。杨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