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定要给宝宝穿内裤

  《生命时报》 微博

  开裆裤,可以算是中国宝宝的独特着装。不过,开裆裤虽然方便,但却并不一定健康。

  小朋友喜欢在地上乱坐乱爬,如果穿着开裆裤,宝宝的会阴部与地面或外界物体直接接触,容易被地上的脏物、细菌污染,加上小儿局部防御能力差,尿道短,特别是女婴尿道更短,可能导致泌尿系统感染。另外,会阴部暴露时还增加了外生殖器损伤的几率。因此,无论男孩、女孩都应尽早穿闭裆裤。

  有的父母觉得孩子穿上闭裆裤就够卫生了,不用再穿内裤,这也不对。宝宝如果不穿内裤就直接穿裤子的话,娇嫩的外生殖器官也会受到伤害。因此,一定要给宝宝穿上内裤。买内裤时,应选择全棉、舒适、大小合适的产品。小女孩最好穿平角内裤,因为平角内裤两边的缝隙没三角内裤那么大,所以细菌更加不容易侵入,能更好保护女宝宝,减少泌尿系统感染和外生殖器损伤的几率。湖南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护师 熊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