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季宝宝易患两种病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进入秋日,早晚温差比较大,宝宝抵抗力相对较弱,特别易患以下两种疾病,家长要重点注意。

  流感 秋季是流感病毒多发季节,宝宝身体抵抗力低下,是流感病毒重点侵袭对象。家长可以通过接种流感疫苗,适量的室外有氧运动,居室内注意通风等预防。

  当宝宝出现以下任何症状:体温超过38.5℃,面色苍白、流汗不止,呼吸困难、喘鸣声增高,或出现其他疾病症状时,家长要及时带其到医院进行治疗。

  腹泻 宝宝在入秋以后腹泻发病率开始频繁。发生腹泻之后,家长不能立刻喂抗菌素消炎,因为对于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秋季腹泻而言,服用抗菌素不但丝毫没有效果,更可能造成宝宝肠道菌群紊乱,引发更严重的腹泻。

  在宝宝刚开始腹泻这段时间,可食用去乳糖类奶粉,或1/2稀释的牛奶;已添加辅食的宝宝可进食稀粥或面片等易消化食物。同时给予口服补液(盐水)。当宝宝出现口唇干燥、面色发灰、尿量减少及皮肤失去弹性等现象时,应立即送医院诊治。

  湖南省儿童医院 杨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