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突发病,双胞胎只救回一个

  市民裴先生和妻子吴女士结婚两年。去年底,吴女士被证实怀上异卵双胞胎,全家人都很开心。8月中旬,吴女士怀孕近9个月,回老家待产,家人发现她皮肤发黄。15日晚,吴女士觉得胎动减少,人也不舒服,考虑到回武汉不方便,就等到第二天才来汉看病。没想到,医生一检查发现吴女士有严重的妊娠期黄疸,必须尽快做剖宫产后,再进行治疗。

  当晚,吴女士在同济医院做手术,生下两个儿子。遗憾的是,一个孩子没有呼吸,另一个也重度窒息,住进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经过医院全院大会诊,判断吴女士得了急性脂肪肝,有生命危险。经过护肝、输血、抗感染等治疗,吴女士病情终于趋向平稳。

  武汉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胡雅君建议,孕妇在怀孕26周后,应当每天定时数胎动,一旦发现胎动减少,表明可能出现胎儿缺氧,最好立即到医院做检查,请医生判断情况。数胎动的方法是:早晨醒来、中午、晚上休息时各数1小时,再将3小时的胎动数相加,所得数的和乘以4,即为12小时胎动数。一般12小时胎动数在30次以上为正常,少于20次应来医院检查。(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喻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