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早晨出门最好戴口罩

  “我今天(11月4日)看了70个门诊病人,有五分之四的儿童患的都是呼吸道系统疾病。”11月4日下午,温恩懿接受《养生周刊》记者采访时说,每年的10月至次年春节前这段时间,是病毒的高发时段,加之多雾天气经常出现、冷空气刺激等因素,导致儿童呼吸道系统疾病高发。尤其是6-12个月、3-6岁这两个年龄段的儿童,更容易被呼吸道系统疾病所侵袭。

  那家长在这秋冬两季如何为孩子抵御呼吸道系统疾病呢?温恩懿说,除了适时增加衣服御寒保暖、注意感冒等大家都熟知的预防方法外,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在天气变化或雾天时,减少或避免孩子室外活动,尽量改为室内活动。

  二是家长带6-12个月的孩子外出时,最好抱着,不要让他们睡在婴儿车里,这样可避免受到汽车尾气的影响。当然,如果在没有汽车的地方,就无需抱着了。

  三是孩子早晨出门最好戴口罩,既可以隔离传染性病菌和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进入呼吸道,又可以防寒。

  如果儿童已经不慎患上了呼吸道系统疾病,温恩懿建议不带病上学,在家休息为宜,“遵从医生叮嘱进行正规的治疗,在家休息既有助于康复,又可避免传染给其他的儿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