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乏关爱易有暴力倾向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据美国“新闻提要和全球新闻网”8月20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学者发现,小时候缺乏父母关爱的孩子,长大后有暴力倾向的风险更大,特别是男孩子。

  研究人员将缺乏关爱定义为:未将生病或受伤的孩子送去看病、未给他们提供合适的服装和饮食。符合这项定义的参与者有85人,他们都来自宾夕法尼亚州拘留中心。分析结果表明,有29.4%的参与者承认他们至少受到了上述一种忽视。他们的暴力行为包括打架、殴打教师、使用武器来恐吓、抢劫或伤害他人。这项研究成果表明,孩子,特别是男孩如果缺乏关爱,会对他们今后的暴力行为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孩子的父母或监护者应当向他们提供体贴的照顾和护理。(安 伟)

文章关键词: 暴力倾向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