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23期】房祖名张默吸毒,后妈之过?

2014年08月26日11:1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星二代房祖名张默吸毒事件热议不断,不仅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还将后妈也推向了风头浪尖。后妈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尴尬呢?孩子如何和后妈相处呢?

房祖名张默吸毒,后妈之过?房祖名张默吸毒,后妈之过?

  从不叫邓婕妈妈

  张默后妈是邓婕人尽皆知。张默上初中时,张国立把他接到北京上学,后妈邓婕一心一意地照顾他。为了让张默快乐,邓婕放弃了生育,但是她的这种妥协并没有换来张默的认同,叛逆的张默甚至从小就不曾叫过邓婕一句妈妈。面对媒体,张默曾表示:“对邓婕不是很了解,只要父母幸福就好。”

  学会做自己

  房祖名成年后在父亲巨大的光坏下,始终像个长不大的乖男孩,脸上总是挂着单纯的笑容,对爸爸的朋友也总是表现的很谦卑,逮捕他的警察都说房祖名感觉很有教养。他的妈妈的是金马影后林凤娇,但是因为父亲成龙风流不断,从而令他有了一个后妈吴绮莉,虽然他们没有成婚,但却有了私生女。大概是父母太强,无形中变成他思想上的负担,房祖名多么渴望更勇敢、做自己。

  孩子与后妈相处3关键词

  尊重。要尊重这个人,接纳她的身份。

  善待。除了竞争之外还要学会关心她。

  距离。因为毕竟不是亲生母亲,应该保持距离。保持距离是为了减轻内心焦虑,和后妈过度紧密会出现更大的麻烦。

  后妈尝试这样做

  后妈首先要摸清楚孩子的性格,看他是内向还是外向,还是复杂性格喜怒无常。如果是儿子就用母性的关怀感化他,如果是女儿就用都是女人的共性来和她交心,用眼泪融化她心里的冰雪。不管怎样,后妈都要靠时间和爱心以及超常的耐心来对待孩子。

  爸爸尝试这样做

  爸爸首先要明白孩子心目中亲妈的地位很难替代,那么在后妈进门的时候,爸爸应该很好地和孩子沟通,要尽可能的避免孩子和后妈的冲突。作为父亲来说,应该在新的家庭组成了之后,更多的承担起管理和指导孩子的这样一个作用,规定孩子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允许做的。

  在爸爸和孩子产生矛盾时,爸爸应该理解他,因为他对后妈的情绪无法表达,在向你表达时应该更好地理解他,帮助他。如果你不理解他,他很有可能会把这情绪发泄在后妈那儿,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倾听他们怎么说

  后妈也是妈,母爱无先后

  观众对我在《房战》中饰演的后妈角色的质疑,说颠覆传统后妈形象。我根本没在意“后妈”这个身份,至于有观众朋友认为不真实,我想说何为真实?难道“后妈”就一定尖酸刻薄?后妈也是妈,人内心对孩子的爱是一种本能和天性。(斯琴高娃)

  当个好后妈,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离异家庭的孩子心里,后妈就是让父母分离的仇人。在这种情况下,当个让孩子喜欢的好后妈,并不是件容易的。我们承认,世上有不好的后妈,但同样也有不好的亲妈。对孩子倾注健康正确的母爱教育,后妈的母爱也可以同样伟大。(会说话的鱼)

  爱孩子,就怕孩子不理解苦心

  我这个后妈对孩子的关心及付出的爱心不会比亲妈少。可是,我却绝不敢把她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当孩子不听话时,只能一忍再忍,不敢严厉地指责,更不敢动手打孩子,我的特殊身份,让我更多一分忧虑,怕孩子不能正确理解我的苦心。(我不想说)

  总是隔层玻璃

  我和孩子一起生活的时间里,每天换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儿子要吃什么,我就会给他做什么。即使这样,孩子对我也不亲近,碰上什么事都会找他亲妈。只要他亲妈一来接他团聚,孩子就会非常兴奋。(笑着懂孩子)

  如今社会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家庭离异,越来越多的家庭重组。无论怎样,孩子的成长问题始终是重中之重,一起来说说你的看法吧。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后妈 孩子 房祖名 吸毒 张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