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喂母乳的女性乳房更容易走形

  不喂母乳的女性乳房更容易外扩、走形,根本原因在于没有经过自然的伸缩

  很多妈妈选择不喂母乳,虽然她不喂奶,但由于刚生完孩子,泌乳素很高,奶水很充盈一直撑着乳房,一时半会儿回不去。有的人一个月还没回奶呢,于是乳房天天撑着。

  即便是一个健康的女性,原本没得炎症,如果乳汁老是在乳腺导管里面刺激乳腺,时间长了,她得乳头状瘤,或者是乳腺导管扩张症的概率会非常高。因为她的乳房本身应该有松有驰,但不哺乳的话就相当于一直没让它休息,一直胀得跟大布袋似的,还能有弹性吗?时间一长,肌肤纤维就胀断了,乳房就很松驰了。而且这种松驰是不可逆的,就跟肚皮上的妊娠纹是一模一样的。这个时候再靠外力吃补品、运动、按摩,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乳房外扩、松驰、下垂,除了自然遗传原因以外,与不哺乳有极大关系。乳房就像一个正常的弹簧,有撑有缩,不哺乳就相当于你一直把它撑起来,最后就回不去了,一个很简单的物理原因。你要是一喂奶,乳房一会小了,一会大了, 它有一个自然伸缩的过程。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放心喂母乳:不松弛不下垂不外扩》一书

文章关键词: 母乳 哺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