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贫血需要输血吗?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足月的新生儿,没有什么贫血的症状,被诊断为贫血,这种情况下适合输血吗?”

  近日,读者吴女士打来电话,咨询新生儿贫血的注意事项以及指征。华商晨报名医堂专家、沈阳市妇婴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文杰指出,对于新生儿贫血的问题,要非常谨慎,在输血指征上以及新生儿症状上,都有严格的要求。

  如果新生儿有原发病,比如肺炎、败血症,或者是极低体重儿,并且结合临床表现来看,有不吃奶、体重增长缓慢等情况的话,那么医生会综合判断,就建议输血。

  如果是对于足月的新生儿来讲,身体状况都还不错,也能够喝奶,并且血红蛋白值不低的话,那么就不需要输血。

  另外家长也需要注意,感冒、病毒感染都可能诱发贫血,要注意营养搭配,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一些补血的药,并且避免接触感冒患者。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程程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贫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