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适用羊水穿刺检查?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专家表示,做羊水穿刺是为了筛查是否有染色体畸形,以减少呆傻儿、愚型儿的出生。一般来说年龄在35岁以上的高危产妇建议做羊水穿刺。羊水穿刺并不是强制性的,但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医生建议最好做羊水穿刺。年龄在35岁以下但静脉唐氏筛查后发现有高危因素的,为保险起见也应该做羊水穿刺。另外,曾经生过一个染色体异常的孩子的孕妇,必须要做羊水穿刺;而怀孕期间接触过有毒物质、放射线的孕妇,胎儿也可能受到不良影响,因此羊水穿刺也是不得不做。

  羊水穿刺检查是产前诊断的一种方法,一般适合中期妊娠的产前诊断。羊水穿刺术,是将怀孕中所产生的羊水,经由一种简单的仪器,在无菌下抽出若干毫升,加以病因化验以判断胎儿健康。这种手术最好在怀孕15~16周进行。

  太早羊水不够,抽取标本困难,容易伤及胎儿;太晚,胎儿已发育成形,此时发现异常,不适于继续怀孕,需施行终止怀孕手术时,会使操作困难,也增加母体的危险性。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娇

文章关键词: 羊水穿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