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谱:鱼丸汤

  鱼丸汤

  用料

  高汤 500ml

  粉丝 1小把

  虱目鱼 1条

  蛋清 2个

  地瓜粉 15g

  盐 5g

  鸡精 5g

  糖 5g

  葱花 2g

  白胡椒粉 2g

  姜粉 2g

  做法

  1. 蛋清放入速冻室中,降温。

  2. 虱目鱼处理好,清洗干净。左手拎起鱼尾,右手贴着鱼的最末端用刀刃对着用力往前,边推边撇出来。鱼的另外一面也照此将肉撇出来。

  3. 将撇下来的肉,一手固定鱼身,一手用汤勺立在鱼肉上,直立从鱼尾往鱼头方向刮。有血和鱼筋部位要去掉。

  4. 所有的肉刮好以后,再用刀背轻轻地敲打一遍,这时外部的鱼肉比较不会散,刀背剁可以将鱼肉碎点,将全部打好的鱼肉放入冰箱稍冷藏。(此部分可用搅拌机代替,但是口感会稍差。)

  5. 等鱼肉降温后,再从冰箱里拿出来,给鱼肉调味。先放入盐,搅打起筋,会比较费劲,请耐心。搅打到肉很黏,可插入筷子站立。

  6. 将姜粉用少许水调匀,并倒入鱼肉中(可去腥),再拌匀,加入地瓜粉,拌匀。

  7. 从冰箱里拿出冻过的蛋清,加在鱼肉中,快速拌匀起筋。调入糖、鸡精,拌匀。

  8. 所有的料调好后搅拌均匀,用手抓起鱼肉,从虎口挤出。

  9. 锅中放入清水,开小火,将挤出的鱼丸放入水中。

  10. 待所有的鱼肉都挤成鱼丸,盖上盖子。大火烧开, 注意沸腾起来时,可以将锅盖稍稍移开,煮至鱼丸全部漂浮起来,就熟了。这时捞出鱼丸,立即冲凉水冷却。

  11. 大火煮滚高汤,放入粉丝、鱼丸,滚开后盛入碗中,加白胡椒粉和葱花调味即可。

文章关键词: 美味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