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家的孩子老爱生病

  为什么我一直强调孩子的身体问题,大部分都是由脾胃的问题引起的呢?这要看孩子最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其实,孩子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外感类疾病,另外还有一些发育迟缓、瘦弱等问题,而这些问题,无一不与脾胃虚弱有关。

  我先给大家举个例子。我常常到各地讲课,当地的朋友往往会把孩子领来,问我各种孩子的身体问题。有一次,我到广西讲课,课后主办单位的一位员工,就把孩子领来,对我说,为什么自己的孩子身体总是那么虚弱,风一吹就感冒?眼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同样在一起玩的,人家什么事儿都没有,自己的孩子却总是生病,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当时我一看孩子的脸,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因为这种情况,我见的太多了,这是现在孩子的一个通病。那么,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呢?当时我看了一眼,就发现这孩子的下眼袋比较大,有些发红紫色,这是典型的脾阴虚的情况。再对照他的嘴唇鲜红,我觉得情况比较吻合。于是,我问这个家长:“孩子是不是喜欢吃肉?”

  当时孩子父母两个人都频频点头:“对啊,这孩子就喜欢吃肉!管不住。”

  我又问:“孩子是否一感冒,就容易咽喉肿痛?”

  他们俩又忙着点头:“是啊,就是这样的,总是嗓子肿痛。”

  我说:“孩子经常外感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吃肉吃得太多,经常积食,导致脾胃虚弱,最终才让身体弱下来的。”

  他们当时面面相觑,似乎完全没有想到,经常患外感和饮食有什么关系。

  其实,现在太多的孩子就是因为脾胃出问题引起身体虚弱的。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脾虚的孩子不长个、胃口差、爱感冒》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生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