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快顺产!没想到生孩子这么快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分娩前该不该看过来人的分娩经历”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准妈妈害怕看分娩经历,会给自己的心里留下阴影,影响到时候分娩,因此不敢看;而有的准妈妈认为,看一些别人的分娩经历,可以帮助自己更详细地了解分娩过程,到自己的分娩的时候就能够心里有数了。

  妈妈网网友“sophia0129”觉得,怀孕期间看过的一些分娩日记,给自己的生产带来很大的帮助,避免了自己在分娩过程中出现慌乱等情况。下面一块来看看她的超快顺产经历。

  分娩小档案

  分娩时间:凌晨3点发动,7点宝宝出生,分娩过程总共4个小时

  分娩方式:侧切顺产

  分娩前症状:宫缩、见红、破水

  怀孕的时候就经常逛妈妈网,在生孩子之前也是看了好多妈妈们的生产记,当时就觉得好受鼓舞,决定自己生了之后也一定要来分享下给其他的准妈妈们。

  看过的生产记使我大受鼓舞

  离预产期差不多还有1个月的时候,我有很强烈的预感:觉得自己会提前生,从那时候开始,我突然有点怕生孩子那一刻的到来。生孩子到底有多痛?为此,我问了一些同事,有的说很痛,生很久,搞得我非常紧张,但后来有个同事跟我说:生孩子肯定是痛的,但是没听说周围谁痛死了,那既然死不了,有什么好怕的。她的话让我淡定了好多。

  后来,我开始看大家的生产记,专挑标题写着生得很快的,顺产的之类来看,那些往往会让我受到鼓舞,变得越来越不怕。这也是为什么我要上来分享经验给大家的原因,希望即将生宝宝的准妈妈们,不要害怕,其实生孩子真的没什么,是个很幸福的过程。

  【TIPS】许多准妈妈由于缺乏对分娩经过的了解,对分娩充满恐惧,这反而会加重分娩过程中的疼痛感,因此,临产的准妈妈必须从思想上消除对分娩的恐惧不安的心理障碍。对于人体来说,心情舒展,肌肉也会放松,分娩时如果心理没有负担,肌肉和骨盆放松,婴儿就能较快顺利通过,生得也就快了。

  宝宝提前发动了

  本来是8月中旬的预产期,结果在7月27号的早晨7点零2分,我家豆豆公主就出生了。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是周五,大概凌晨3点,我突然觉得肚子疼,就像拉肚子的感觉,但是过一下又好了。开始我还以为是吃夜宵吃坏了肚子,过了半个小时,肚子又疼了,跟上一次一样,疼了一会儿又好了。难道真的要生了?

  之前看到妈妈网上很多人说,因为假宫缩跑到医院又被医生赶回家之类的事情,我就开始在网上搜,假宫缩和真宫缩的区别是什么,想想当时真是挺淡定的。到了大概4点钟,肚子隔10多分钟就疼一次,这时我妈正好起来上厕所,问我见红没,我说还没有,我妈就说那至少要明早再去医院,要我上床睡觉,养体力。

  【TIPS】假性宫缩和真宫缩的区别

  真性宫缩又叫分娩的宫缩,特点:1、有规律;2、有进展,越来越强,持续更久,次数更多。宫缩的时间变长,间隔缩短; 3、大部分出现在腹部下方,但是会扩散到背部下方;4、从不舒服的压力到紧绷、拉扯的痛。但是通过有意识的放松其他部分的肌肉,这种痛是可以克服,甚至可以减轻的。5、如果是躺着的,维持这个姿势;如果不是,就改变姿势。走动可能会更痛;6、通常会见红。

  假性宫缩又叫分娩前的宫缩,特点:1、不规则:连续几个小时都没有明显的规律出现; 2、没有进展:强度、持续时间、频率都没有增加;3、大部分出现在前面、腹部下方; 4、从无痛到轻微的不舒服,比较像是压力,而不是痛; 5、如果改变姿势、走动、躺下、泡个热水澡或淋浴,就不那么剧烈和难受; 6、子宫感觉好像一个很硬的球。

  因为肚子疼,我睡不着,就在家里一直转,疼的时候我觉得走走真是有用的,这也是我之前看到其他妈妈分享的经验。4点多的时候,我有见红,但也是非常少的那种,我一直以为见红会是很多血的,没想到是淡淡的,类似粉红色。等到大概5点半的时候,突然我感觉有羊水渗出来,但很少,老公说还是去医院放心点,于是就出发去医院了。

  【TIPS】临产三大主要症状:宫缩、见红、破水。

    1、见红: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见红。是由于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与子宫颈里的粘液混合而形成带血的粘液性分泌物,为临产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

    2、腹部有规律的阵痛:一般疼痛持续30秒,间隔10分钟。以后疼痛时间逐渐延长,间隔时间缩短,称为规律阵痛。

    3、破水:阴道流出羊水,俗称“破水”。因为子宫强而有力的收缩,子宫腔内的压力逐渐增加,子宫口开大,胎儿头部下降,引起胎膜破裂,从孕妇的阴道流出羊水,这时离胎儿降生已经不远了。

  去医院已经开了三指

  到医院差不多6点,这时候我已经疼的只能靠挪动走进医院,真疼起来的时候,就只能弯腰扶墙站着,缓一缓再走。到了急诊,马上就有医生让我躺在床上,帮我检查。当时我就想起了,在论坛里看到过的各种生产记,想到人家说没开到二指有多疼多疼,感觉好怕啊,怯怯的问了医生,开了没?医生一检查,说,已经开三指了,怎么现在才来医院。啊?怎么就开了三指,我还以为没开呢,我还跟医生说,不是说开二指都很难吗,我还没疼多久啊?医生说,说明你很能忍。但,其实真的并没有那么的不可忍受啊……

  产房待产

  就这样,我被直接推到了产房,医生帮我弄好胎监的东西,然后就出去了。这时就剩下我一个人在产房里,没有任何分散注意力的东西,连续几次宫缩后,我就觉得受不了了,躺在那狂喊医生。医生走进来,呵斥了我一句,不要喊,留点力气生孩子,你条件这么好,生很快的,然后就走了!

  过了一会,几个医生助产士什么的,就进来了,给我讲解该怎么呼吸,然后一边给我打针。过了一会看到我老公也进来了,之前跟老公说好了不陪产的,当时我也来不及问什么,因为时候的宫缩感觉已经是不间断的了,感觉就是一直疼。医生让我抓住床旁边的两个杆,然后听她口令的用力,这里真要强烈强烈的告诉各位准妈妈,我是没有学任何呼吸法的,我觉得疼起来哪里还记得住啊,但当你进到产房,医生会告诉你该怎么做,一定要听医生的,千万不要乱喊乱叫,按照医生说的做,真的挺快的。

  侧切后宝宝出生了

  我按照医生的要求,用了五六次力,医生就说,要打麻药侧剪,当时根本不会像怀孕的时候害怕侧剪什么的,只是想着怎么能快点把宝宝弄出来。侧剪之后,我大概就用了两三次力气,突然觉得一个滑滑的东西出来了,哇的一声哭,医生将宝宝递给我老公看了看,说女儿,然后就拿到另外一边称重记录出生时间什么去了。那一瞬间,感觉哪里都不痛了,莫名的就很想哭很想哭,虽然宝宝哭的声音还比较小,但听起来就让我非常激动。而就在这个时候,医生很不客气的说了一句,不要哭,不要激动,胎盘 还没出来呢,我立马就不敢哭了,赶紧按照医生要求,做完剩下的事情。

  【TIPS】从胎儿娩出后到胎盘娩出这一段时间是分娩的第三产程,此时胎宝宝已经娩出,宫缩会暂停一会儿又重新开始,胎盘因子宫收缩会从子宫壁剥落移向子宫口,准妈咪再次用力,胎盘就会顺利脱出,这一段时间比较容易度过。

  医生或助产士会检查胎盘及隔膜以确认它们全部被排出来了,任何留在子宫内的碎块都应该被清理出来。医生或助产士还将检查你的子宫,以确认它在继续收缩,这样才能够止住胎盘剥落地方的流血。

  缝针的时候,我要求医生给我再打一针麻醉,因为我之前看过大家的分享,说缝针很痛,让我很有阴影,结果医生说,已经打过了,没必要再打,就开始缝针了,第一针下去的时候,我可以说是哀嚎了一声。不过,现在觉得那时候,我是心理问题多过生理感觉,第一针之后,就觉得不痛了,其实真的并没有很疼。

  之后有医生问我,要不要把宝宝抱来放在我身上,那我当然要啦,生出来我都还没看清楚呢,于是医生把宝宝抱来放在我身上趴着,那个感觉真是太美妙了,看着一个软软的小宝贝,就趴在自己身上,头一晃一晃的,手脚轻轻的动来动去,这才知道什么是捧在手里怕坏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生完孩子,我觉得给大家最好的两个建议就是:

  1、多看正能量的帖子,给自己信心,给自己打气,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2、就是听医生的指示,会很快生的。

  【TIPS】做了会阴侧切的产妇在出院后,应每天用清水或洗液清洗外阴,有条件者最好每天洗两次,同时要选用安全的卫生用品并及时更换,以保持外阴的干燥清洁。产妇侧切伤口的局部若出现肿痛等情况,可用浓度为0.02%的高锰酸钾溶液(以水的颜色变成粉色为宜)进行坐浴,或用烤灯烘烤切口以加快其愈合的速度。切忌不要用力解便,大小便之后都应该用水冲洗会阴,如同用卫生纸擦拭一般,要由前往后冲洗,才能避免细菌感染。不要提重物做了会阴侧切的产妇在产后的1个月内不要提举重物,也不要做任何耗费体力的运动。对于此类产妇来说,任何过早过重的体力活动都可能造成盆底组织的损伤,甚至造成子宫脱垂。在产后的6周内应避免过性生活。

文章关键词: 分娩过程 分娩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