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呕吐病因复杂,要及时就医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很多婴幼儿会出现呕吐现象,家长没在意。沈阳市儿童医院内科三病房主任医师赵昕指出,孩子呕吐病因复杂,需结合起病年龄、病史特点、体格检查,全面进行分析。

  新生儿期呕吐,除在分娩过程中,咽入羊水、胎粪或血液刺激胃部所致外,常与产伤、感染和发育障碍等因素有关,如颅内出血、新生儿败血症、腹膜炎等。婴儿期以喂养不当,哭闹,用手指扣挖口腔为最常见,其次为呼吸道及胃肠道感染为多见。幼儿及较长儿童,除鼻衄时大量血液吞入刺激胃部而呕吐外,以扁桃体炎、各种脑膜炎及脑炎、胃肠道感染为多见,其次为各种中毒。

  “还可以看呕吐物,如果呕吐物为黏液,乳汁者在新生儿应考虑到食管闭锁或食管-气管瘘。吐物为奶汁、乳凝块、食物而无胆汁者,多见于幽门痉挛及梗阻。”赵昕介绍。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孙晶晶

文章关键词: 宝宝呕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