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也可以喂饱宝宝

  即使你是一个“太平公主”,也不要对母乳喂养没有信心。如果你“波涛汹涌”,那就更不要担心自己的乳房中看不中用。很多新妈妈都不相信自己的乳汁足够宝宝的营养所需,其实不论乳房的形状、大小如何,都不影响它产奶,往往小乳房会有大惊喜。另外,奶量跟遗传也没有任何关系。

  波波是个舞者,跳芭蕾舞的,因为从小练舞蹈,胸部扁平。她老是觉得自己乳房小,一直想让自己的乳房大一些。怀孕前,波波老有乳腺增生,乳房疼痛,经常来门诊看病。她生完孩子以后,奶下不来,她又找我,她说我这肯定不会有奶吧。我说咱们看看吧。她告诉我,生完孩子的前半个月,她的宝宝一直吃不饱。家人就一直劝她喂奶粉,但是她不放弃。

  我通过观察,发现她抱孩子的姿势不对,所以孩子老是吃不上奶。我给她纠正哺乳姿势,她放松了身体,姿势正确了,她的乳头倒是不短,然后,孩子吃得非常好。到后来,她完全实现了全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3个月后,波波的形体就恢复到孕前了。

  小乳房大惊喜,老人们常说,包子好不好吃,不在褶上。母乳是否充足,跟乳房大小无关,主要是看她的能力有多强,看她的馅儿好不好,看乳腺导管通不通畅。

  大乳房要走两万五千里长征,乳汁才能喷出去,才能走出去。小乳房一捏就出来,因为它的直径短,乳腺导管直,乳汁就出来的容易、顺畅。

  通常什么样的女人奶最多呢?就是那种乳房很胀,乳房表面表浅静脉很多的人。那种青筋暴露的人,乳汁是最多的。所以,即使是小乳房,只要把乳腺导管开口开好了,实现全母乳喂养,百分之百没问题。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放心喂母乳:不松弛不下垂不外扩》一书

文章关键词: 产后 下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