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妈妈综合征

  有一位新妈妈抱着孩子来门诊,我一听那孩子的哭声就不对。孩子42天体检时,从生下来的6斤7两,瘦到6斤2两,少了半斤。孩子体重比刚出生时还轻的事实,对这位妈妈打击太大了,她有些抑郁了,晚上已经睡不着觉了。我检查时发现乳头被宝宝吸得扁扁的,就说道:“你这叫笨妈妈综合征。”

  笨妈妈综合征的特点是:第一,宝宝吃着睡着,睡着吃着,一吃半小时,放下就醒(其实没吃饱);第二,乳头疼;第三,乳房里面有肿块(因为乳汁排流不出,淤积在里面,主要是抱孩子姿势不正确造成的)。

  我讲完这些,她一下大哭起来,觉得我说得太对了!

  我又教给她正确的哺乳姿势,她听到宝宝吃得咕咚咕咚的吞咽声,哽咽地说,这是孩子第一次吃饱,自己第一次听到咽的声音。

  她回到家以后,老公也说,我们家终于安静了,我老婆不闹了,不哭了,不再整天嚷着要跳楼了。

  我对那个妈妈说,你们家小孩从今天开始,一天长一两。果不其然,一周之后,她给我发短信,说我的孩子长了6两。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放心喂母乳:不松弛不下垂不外扩》一书

文章关键词: 产后 下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