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孩子脾气暴躁是由脾虚引起的

  脾阴不足的诊断指征

  (1)孩子舌头很红,苔很薄,或者没苔;(2)嘴唇鲜红;(3)手脚心热、潮热;(4)睡觉盗汗;(5)眼干、口干、想喝凉东西;(6)大便干燥。

  如果有这些阴虚发热的表现,家长基本就可以判断,这个孩子很有可能是脾阴不足。

  除了阴虚火旺会导致孩子脾气暴躁,有实火也会导致孩子的脾气大。比如说孩子吃太多了,积食化热了,这时候就会大便干燥、口舌生疮、肚子又胀又满,这种情况也会引起实火。

  我见过很多身体失调的孩子,总的来说,我觉得孩子脾气暴躁的原因是阴虚火旺居多,而阴虚刚开始的反应比较平和,你看不出来孩子有什么病,但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孩子脾气暴躁。而实火往往来势比较猛烈,导致脾气大的这种情况大人比较多。

  现在我发现有这种症状的孩子越来越多了,这可能与现在孩子们喜欢吃肉有关,所以,未来的食品安全问题,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脾虚的孩子不长个、胃口差、爱感冒》一书

文章关键词: 孩子 脾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