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子矮会影响顺产吗?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家: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妇产科主任 梁桂云

  问:我身高155,现在怀孕8个月了,体重120斤,此前一直计划自己生产,胎位一直也比较正,而且没有脐带缠脖,可婆婆一直说我个子比较矮,自己生恐怕有困难,请问能否顺产与产妇的身高还有直接关系吗?

  答: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观念:个子高、臀部大的女人比较好生孩子,其实这并不是绝对的。

  确实大多数人的身材高矮与骨盆大小成正比,理论上也比较好顺产,但是影响自然分娩的因素有很多了,所以这个观点并不是绝对正确的,也就是说个子高的准妈妈不一定比个子矮的容易生孩子;个子不是很高的准妈妈也完全可以自然生产。

  建议这位读者首先要定期进行产检,观察胎儿双顶径发育及胎位、脐带缠脖等情况,在临近预产期后,要请医生为您评估胎儿及骨盆关系,以保证分娩安全性。

  如果产科医生经综合判定您能顺产,那么准妈妈可以通过书籍等方式,了解自然分娩的全过程,做到心中有数,只要准妈妈坚定信心,保持稳定的心情,积极配合医生,在医生和助产士的帮助下,一定可以安全、顺利地完成分娩。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文章关键词: 顺产 个子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