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3原则可避免婴儿湿疹

  婴儿是湿疹的高发人群,新手妈妈在为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科学正确的方法才能避免婴儿湿疹的发生。今天,小编就来为第一次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妈妈们介绍怎样添加辅食才能避免孩子起湿疹,千万别错过了哦。

  婴儿湿疹的表现症状

  婴儿湿疹出现的主要症状是皮肤表面出现红斑、米粒样丘疹、疱疹、糜烂、渗液和结痂,炎症反应明显,局部皮肤有灼热感和痒感。通常在宝宝的头、面颊、外耳部,甚至可以遍及整个颜面部和颈部,严重的手、足和胸腹部都可见到。

  下面就来看看添加辅食的时候要如何避免引起湿疹吧。

  添加辅食3原则避免婴儿湿疹

  添加辅食不能太早。婴儿和学步宝宝最容易过敏,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好。最好在宝宝6个月大时开始添加辅食,特别是有过敏遗传的家庭。如果父母都有食物过敏史,其子女患病的概率约为50%;如果父母单方有过敏史的,其子女约有1/3患病。

  谨慎选购宝宝食品。容易引起婴幼儿过敏的食品是:牛奶、大豆、海产品、小麦和花生等。如果食品中掺入了上述食物成分,也会引起孩子过敏,选购时应当注意食品标签。不少宝宝就因为吃了加工食品而发生了令父母意想不到的过敏。

  每添一样辅食,相隔4~7天。给宝宝尝试吃新的食品,添加每样新食品之间要相隔4~7天。这样,如果宝宝对某种食品有过敏反应,你就能够分清楚是哪一种食品造成的。

  婴儿湿疹想要预防就要从饮食做起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