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性黄疸真的就不能再喂母乳了?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问:孩子出生18天了,现在还有黄疸,医生怀疑母乳性黄疸,建议我停喂母乳,可我挺想坚持喂母乳的,请问如果确认是母乳性黄疸,是否真的就不能再喂母乳了?

  专家: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 高英

  解答:新生儿黄疸包括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两种,生理性黄疸是婴儿出生后,肺与大气进行气体交换,吸入氧气增多,婴儿体内多余的红细胞衰变形成引起黄疸的物质——胆红素。正常足月儿的生理性黄疸从出生后第二天或第三天开始出现,第一周至第二周后消退,早产儿的生理性黄疸出现时间和消退时间会有所延迟。

  病理性黄疸不会消退,反而逐渐加重,足底、手心的皮肤也会有颜色改变,婴儿大便色泽变淡或呈灰白色,小便深黄。宝宝黄疸不一定要停母乳。母乳性黄疸是因为母乳中含有一种酶,使婴儿黄疸存在时间较长,母乳喂养的黄疸持续可达2~3个月,只要胆红素水平在221毫摩尔/升以内(针对足月婴儿;如不足月婴儿,则为257毫摩尔/升以内),就可以在不停母乳的情况下,服用茵栀黄等药物退黄。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