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沪上罗宋汤

  沪上罗宋汤

  用料

  土豆 100g

  洋葱 50g

  芹菜 50g

  牛腩肉 150g

  大番茄 100g

  圆白菜 100g

  胡萝卜 100g

  香叶 2片

  番茄酱 20g

  盐 5g

  白胡椒粉 5g

  糖 40g

  黄油 50g

  白胡椒粒 5g

  酸奶油 5g

  做法

  1. 原料 (煮牛腩的辅料除外):牛腩肉150g、大番茄100g、圆白菜100g、土豆100g、洋葱50g、芹菜50g、胡萝卜100g、白胡椒粒5g、酸奶油5g、香叶2片、番茄酱20g、盐5g、白胡椒粉5g、糖40g、黄油50g

  2. 牛腩切成大块冷水下锅,锅开后除去血沫,加入香叶、洋葱1个(切大片)、胡萝卜1根(切大片)、芹菜1根(切段),中火炖大约2小时,直到牛腩完全熟透。之后将牛腩晾凉后切成小丁,备用。

  3. 圆白菜、胡萝卜、大番茄(去皮)、洋葱、芹菜、土豆,切成和牛腩相应大小的小丁,备用。

  4. 锅中放入黄油,中火加热,待黄油半融后,倒入洋葱丁,爆香。之后加入番茄丁、土豆丁,炒出香味后,加入牛肉丁一起煸炒。

  5. 翻炒几下,放入番茄酱,注意番茄酱一定要炒透,否则生番茄的味道也会很大,口感也会很酸。

  6. 番茄酱炒熟后,加入煮牛肉的汤,注意汤汁一定要够多,之后将所有的物料(除圆白菜丁),都倒入锅中,之后再加入香叶、白胡椒粒。转成小火,但要保持汤汁始终沸腾,大约炖煮半小时。

  7. 最后加入圆白菜丁、盐、白胡椒粉和糖,再炖煮10分钟,即可。喜欢酸奶油的人,可以在汤中加入适量酸奶油,也可以将汤汁盛入碗中后,点缀酸奶油。

文章关键词: 美味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