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会否影响夫妻生活?

  Q:我未婚,33岁,一直都是靠手淫解决性问题,现准备结婚,不知道手淫会不会影响夫妻的生活?

  ——刘先生

  A: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生殖中心主任周少虎教授答复

  自慰是性压抑的释放,是人的一种本能,不用太多虑。从医学上来说,适度自慰并不会导致成年后的肾虚,相反还可以释放性压抑,对前列腺有着很好的“放松”作用。一个性发育正常的男性,会不可避免地经常有性冲动的发生,生殖系统同样随着每次性冲动而发生相应的变化,比如每次性兴奋时,前列腺和精囊都发生高度充血,直到射精后才可逐渐恢复正常。当一个男性较长时间内不发生射精行为时,精囊会持续处于一种满盈的高张力状态,容易诱发无菌性的前列腺炎。因此,对于未婚男性以及夫妻异地生活的已婚男性来说,适当自慰是有好处的。

  这里要提醒的,一是不要过度。怎样才算适度?由于每个人都有个体差异,没有一定之规。只要手淫后不感到疲乏,不会影响第二天正常的工作生活,那就是适度的。二是要讲究方式,不要追求过度刺激。有的男性为了追求更大的性刺激,会尝试“另类”的自慰方式,如异物自慰等,他们在日后正常的两性性生活中,会感到“索然无味”,难以射精,甚至难以勃起。

  (整理/陈辉 张秋霞)

文章关键词: 手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