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67期】酒后喂奶醉孩子 培养酒量从娃抓起?

2014年10月10日16:0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一个3个月大的宝宝因醉酒被送到了儿童医院,原来是妈妈畅饮半斤白酒之后又回家给孩子喂奶。不一会儿,孩子小脸通红、皮肤发烫、手脚乱动,医生看后说,孩子“醉奶”了。对这位妈妈真是有点哭笑不得,您这是培养酒量,从娃娃抓起吗?

酒后喂奶醉孩子,培养酒量从娃抓起?酒后喂奶醉孩子,培养酒量从娃抓起?

  哭笑不得:3个月的孩子“醉奶”

  三个月前,赵丽(化名)生下了儿子,她一直坚持母乳喂养。几个朋友相约出去吃个饭聚聚,本来酒量很好的赵丽不经意间,一杯接一杯的酒就下了肚。回家洗完澡就将孩子抱起来喂奶,20分钟以后,孩子吃饱了。可是赵丽突然发现,孩子的小脸红彤彤的,一摸还有些发热,手脚也不停乱动,不一会儿孩子就睡着了,喊都喊不醒。

  赵丽夫妇赶紧送孩子去医院,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经过询问,才知道妈妈喝了半斤左右白酒。还好过了一会儿,宝宝自己吐奶,然后就慢慢醒了过来。

  专家:酒后喂奶相当于孩子间接喝酒

  酒精进入血液后可以进入乳汁,哺乳期的妈妈如果酒后给孩子喂奶,就相当于间接让孩子喝酒,孩子就会“醉奶”。孩子无法承受酒精,这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

  谨记:哺乳期妈妈不能喝酒

  哺乳期的妈妈一定不能喝酒,如果没能避免喝了酒,就一定要多喝水,并且这个时期挤出来的奶不要喂给小孩,应该过段时间再给孩子喂奶。同时哺乳期的妈妈要注意饮食清淡、营养搭配得当,避免大人吃的食物让小孩产生食物过敏或食物不耐受,影响孩子的健康。

  我有话说

  矮油!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震惊了。这样的妈妈太不靠谱啊!(山西 爱豆豆的猫)

  这位妈妈不负责,还没长大了吧,记住啦,决不能酒后喂奶。(浙江 鲁西西)

  偶尔一次没关系了,下次一定要长教训了,母乳期的饮食可重要了,不光是酒,还有一大箩筐要注意的。(四川 欢欢妈妈)

  还好没酿成大祸,要不然后悔都没地哭去。(天津 妞妞爱航母)

  这位妈妈对孩子的酒量挺放心啊,长大了,这儿子遗传了妈妈基因,酒量也刚刚的。(辽宁 犀牛的爱情)

  估计孩子奶奶知道了,家庭矛盾该爆发了。(山东 轩轩妈)

  以前看过孙俪演的辣妈正传,就上演过这一幕,估计这妈是孙俪粉丝,也来模仿一把。(河北 爱照镜子的妞)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妈妈 喂奶 酒量 哺乳期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