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3岁小哥爱上女汉子

2014年10月09日10:2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漫画:幼儿园里的爱情漫画:幼儿园里的爱情

  八哥话事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呆呆地站在镜子前,笨拙地系上红色领带的结,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那些年》言犹在耳,蛇口一幼儿园3岁的小男孩国庆收假后上课看不到3岁的同班小女孩哇哇大哭,小编终于又相信爱情了。大人无情,小孩有爱,这是男女之间超越年龄、世俗、金钱、相貌、脾气、性格……最纯的思念。

  八记者王娟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话放在大人身上,往往是说相爱的一对恋人。发生在小朋友身上,就格外有趣了。

  国庆长假过后的第一天,蛇口蓓蕾幼儿园的小朋友“梅哥”因为喜欢的女孩子“棉姐”没来学校,哇哇大哭,吵着闹着让老师打电话给“棉姐”来上学。幼儿园的程老师禁不住软磨硬泡,拨打了“棉姐”妈妈的电话,告诉她“班上有个小男孩很想念你家女儿”。

  “哥”与“姐”

  原来,年仅3岁的“梅哥”是一个很霸气但不霸道的小男孩,平时班上小朋友都听他的话,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都戏称他为“梅哥”。“棉姐”是一个留着学生头,走路风风火火,有点“女汉子”气质的小姑娘,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喜欢叫她“棉姐”。“梅哥”统领着班上小朋友,不好管,只听“棉姐”的话。一个长长的国庆假期过去,“梅哥”也没见到平时喜欢的“棉姐”,便痛哭着叫老师打电话给女孩,程老师拿这个特别调皮的小男孩没办法,早上9点半就打去电话给“棉姐”妈妈。

  原来“棉姐”这两天有点气管炎,当天不去学校了。小男孩一听不干了,非得让小女孩过来。程老师只好对“棉姐”妈妈讲了特殊情况:“梅哥”在班上,谁的话都不听,所有小朋友里,他就只听“棉姐”的。有什么好吃的都想着给“棉姐”留一份。“棉姐”今天要是不来学校,估计“梅哥”要闹腾一天。老师甚至希望“棉妈”把“棉姐”送来学校吃个午饭就行了。

  各有故事

  “棉妈”被这孩子的轶事逗笑不止,又觉得孩子之间的感情很美好,中午就让家人将“棉姐”送去学校了。果真,“棉姐”一到,“梅哥”就不闹了。中午吃完饭,乖乖地挨着梅姐的床睡得香甜得很。

  据称,两人都是3岁,“梅哥”比“棉姐”小两天。被老师评价有点“女汉子”的“棉姐”在妈妈口中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不仅嘴巴会说,还很强势。刚入幼儿园上小小班时,坐在一张桌子吃面包的两岁小男孩哭个不停,一直叫“我要妈妈”,“棉姐”把面包往桌上一拍叫道:“你闭嘴,不要哭了。”顿时震住了小男孩跟当时的班主任。刚上幼儿园时,“棉姐”不仅不哭,还会安慰哭泣的小朋友。虽然才三岁,但妈妈从小教育她要独立,什么都让她自己拿主意。对比其他小女孩,“棉姐”绝不是芭比娃娃式的小公主,而是“独立有想法的现代女孩”。

  花絮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同样是三岁的小朋友,让“梅哥”喜欢又依赖的“棉姐”已经流露出让人无法抗拒的女汉子气质了,这与妈妈对她独立能力的刻意培养密不可分。据说有一次,“棉姐”看到一双特别喜欢的溜冰鞋,提出让妈妈买。妈妈不给她买,一般的孩子可能哭闹耍泼,怎样都要到手。“棉姐”却问妈妈:你能借钱给我吗?“棉姐”要买一个玩具,特别不容易,要赚够100朵奖励她做对事情的小红花。棉妈说:家人给她做了一个表,好好吃饭奖励一朵,今天没有哭奖励一朵,在学校受到老师表扬了奖励一朵。

  [专家看法]

  十年之后,不一定记得有这回事

  深圳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戴影频说起“梅哥”对“棉姐”的这种感情,从心理角度上说就是一种依恋关系,因为依恋关系,他才愿意服从她。好朋友不在,自然会失落。但因为孩子才三岁,思维还没有形成。十年之后,不一定记得有这回事。

  曾担任过心理咨询师的作家沈嘉柯认为孩子之间的行为模式来自于父母,两个小朋友形成某种契合就会有这种单纯的“依恋”关系,他可能会把她当作妈妈或姐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女汉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