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患湿疹洗澡一定要擦干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儿过敏性湿疹是宝宝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

  解放军第二〇二医院过敏反应科主任魏庆宇表示,小儿湿疹其临床特点为多形性皮疹,倾向渗出,对称分布,自觉剧烈瘙痒,病情易反复,可多年不愈。病因较复杂。多由于某些外界或体内因素的相互作用所致。因果关系较复杂,其他影响因素亦多,因而与接触性皮炎不同。好发于颜面部及皮肤皱褶部如颈后、肘内侧、腘窝,也可累及全身。

  绝大多数家长每天都要给孩子洗澡,因湿疹遇水会加重,建议有湿疹的宝宝要减少洗澡次数,以36℃~38℃温水沐浴为好,每次沐浴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最好只用清水洗。因为宝宝的皮脂层薄,水温高或时间长都会加快皮脂流失,皮肤易干燥会加得湿疹。洗完之后应该擦干宝宝身上的水分,涂抹皮肤润肤油,以免皮肤干燥。有些妈妈对孩子的小脸一天不知要洗多少次,这样反而对湿疹的治疗不利。

  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陈娇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