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恶露异常四大信号

  产后几天到几个星期之间,子宫会继续排出多余的血液与组织,即恶露。头几天的恶露通畅呈红色,大约相当于月经前几天量多时的量,同时也可能出现一些血块。产后第一个周末左右,恶露量会减少,颜色呈红褐色或更淡。接下来的几周中,恶露会从红褐色变成粉红色,然后淡黄色,换卫生巾的次数也会减少。且任何促进子宫排空的活动,例如站立、走动、哺乳等,也会增加恶露排出量。

  但是,如果您遇到以下四种情况则需要特别注意,必要时应到医院就诊:

  持续大量鲜红色的出血 产后的阴道排出物应该一天比一天少,而且应该会逐渐变得越来越不像血。如果经过了几天,你还会连续4小时以上每小时卫生巾全沾满血,就应该找医生诊断了。排除大的血块或是持续有鲜红的血液涌出

  很多产妇在哺乳后,偶尔会有血液涌出或是排出高尔夫球大小的血块,不过这种出血应该很快就会停止。产后头几天排除葡萄大小的血块是正常的。恶露持续恶臭 正常情况应该没有气味或是类似经血的气味。眩晕苍白、发冷或冒冷汗、心跳加速等现象越来越严重。

  如果出血多而且有问题,在去医院急诊的路上,就应该躺平,并放个冰袋在子宫上,位置大概在耻骨中央的上方。如果疼痛和出血好像是在会阴切开的伤口处,那就把冰袋放在那儿。一般出血的原因是因为子宫收缩不良、胎盘碎片残留、或是感染,医生会为你做检查,确定原因并告诉你是否正常。文:美中宜和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 产后恶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